珍惜

新年除了拜拜祈求一年顺顺利利,最重要的就是与亲戚聚会了。
但现在的社会,聚会已经变得越来越现实,能够保持朴素纯真的谈话又有多少呢?
回到正题~~ 今天的题目是与表弟谈天有感而发的。
也不懂是我们这一代的坚持,还是新一代的思想变了。
现在的90后,刚出来工作往往把金钱看得太重,为了一些蝇头小利就满足了,却不知社会新人还要考虑工作的学习与提升空间。作为他们的老大哥,当然要给予他们一些劝告咯~~ 
工作初阶段,学习与提升空间非常重要!因为随着工作年龄的增长,职场上不再像初阶段那么容易得到他人的提拔了,应为你拿着的薪水,应该去提拔新人了,而不是还要别人提拔你。而通常最能够学习到很多知识的公司,就是那些规模不大却有一定业绩的公司,哪怕这类公司需要包山包海,但却是累计宝贵经验的踏脚石。
本身就是亲身经历这个阶段的过来人,老一辈没说错,‘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当然也要感谢上天,让我有机会进入现有的公司,一家令我又爱又恨的公司。
出来工作,要遇到愿意提拔你的公司/上司,是一种福分,当你遇到时就要懂得珍惜。
多几个月,就要正式进入人生第3个10年了,也说明年纪不小了。
工作上没有什么大计划,只希望可以借着2015年这个冲太岁的多变化年,可以提升到副经理的职位,还我一个名份,就算是一个小小的鼓励了。投资方面预测至少会平平稳稳拿股息,而资本提升将会是Bonus,呵呵。
最后只想说,做人要感谢别人给予的评语,而不是自我膨大,而去反击他人的评语。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