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态,继续奋斗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单程旅行,过程中不管你愿不愿意,时机一到,你就必须面对下一个挑战!我们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时间,又必须继续过五关斩六将了!加油!

进入成为SENIOR的第二个星期,心理上还是调整不过来!现在的工作范围,除了原本的销售、策划、船务和采购,还必须兼顾市场方面的东西~~ 同时也可以预测,我将会无可避免地被要求参与下一个MRM~~ 与其去烦恼如何去应对日益增加的工作量,我现阶段更应该做的,是如何去运用手上的棋子!!不知不觉中,已经从当初一个人杀出杀入,到现在直接或间接拥有5个下属,可说是一个部门的小领导了!单枪匹马是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但你有见过将军每次都自己下场的吗?若是以军棋的排列,现在的我就好比团长,但组织里没有旅长和师长的情况下,直接与军长和总师令接触~~ 而旗下有营长x2、连长x1、排长x1和工兵x1~~要巧妙地运用旗下的棋子,就要懂得他们的个性:

营长W:
背景:没有领军的经验,需要磨练~~
强处:观察力强
弱点:单纯

营长D:
背景:有领军的经验,但领导能力有待观察~~
强处:学习能力强
弱点:思考能力弱,属于被遣配型的员工

连长Z:
背景:由工兵攀爬到连长,有一定领军的经验,但领导能力和心态有待加强~~
强处:学习能力强,能够独当一面
弱点:表现会因情绪而不固定

排长M:
背景:有领军的经验,但领导能力有待观察~~
强处:服从度高,有时会展现领导能力,态度正确
弱点:容易被欺负

工兵F:
背景:典型工兵
强处:没有
弱点:没有使命感,容易挫折

要好好部属如何运用他们的长处和短处,和如何激发他们成为我需要的类型~~

1 评论:

kok hou 说...

bro, 恭喜你有自己的部下咯 =)
看了你的分析, 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出色的領導人的
加油加油 =)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