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发电料席捲日本 创造302亿新市场

(东京18日讯)日本势將超过德国和意大利,成为世界第二大太阳能发电市场,7月1日起实施的激励措施將提振从英利绿色能源到京瓷等太阳能设备生產商的销售。

產业大臣枝野幸男今天制定了太阳能电力的价格,大约是工业企业目前所支付电价的3倍左右。彭博新能源財经预计,这可能刺激日本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加3200兆瓦,价值至少96亿美元(约302亿令吉)。其发电总量差不多相当於三个核反应炉的產出。

「电价非常有吸引力,」毕马威日本的副合伙人兼能源和基础设施业务主管米娜关口说。「电价水平反映出政府希望飞速建立多家太阳能发电厂的意图。」

降低对核能源依赖

在欧洲各地降低激励措施对太阳能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之际,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降低对核能源依赖的努力有助於太阳能行业的发展。

「这种机制带有很高程度的市场干预,通过人为设定高电价,让用户来承担这些成本。」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环境政策局高级经理雅美长谷川说。

「我们对这一计划的有效性心存怀疑。」

《东方财经》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