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前夕

准备多时的安全审查日,转眼间就近在咫尺了。
打从五月份知道对方要到来,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时候在两个姐妹厂之间,他们选择了我们的工厂,某个程度上也是对工厂的一个肯定。为了这个审查,中央安排了另一个第三方审查,为此我们都为了这忙得不可开交。这个第三方审查,一方面作为美国审查前对工厂的的评估,另一方面也是让工厂有机会对二月份的审查结果做出改正。第三方审查这次依然派来了纳瓦,她对这次工厂的改进感到很满意,我们从原本的70%高风险拉回到100%低风险评估,让我们这几个月来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同时也代表工厂基本上已经准备好,去应对美国官员的审查。当我以为审查后可以暂缓休息的时候,我们却需要马不停蹄地准备presentation slides,同时高层也亲自到访来观察工厂的准备功夫,基本上还是非常忙碌。同时也发现了不少之前审查没有看到了问题,我们继续对这些潜在问题做出了改进。上周则引来了费莱德和凯特琳的到访。他们对工厂的改变感到满意,因为之前他到访的时候,工厂很多方面都做得不好。在他们巡视工厂后,一般保持笑容,就知道一切都在正确的管道上。周五的彻查前检讨,他更是说我们带官员行走工厂的环节,他不会参与,让我们自己应对就好了。这一点代表了他对我们的准备工作有了一定的信息,也是一个肯定。

明天就是面对审查的重要日子,从现在的准备工作进程,只要对方不是故意挑剔型的,我们有很高的机会率能够顺利过关。希望一切就如奇门盘的分析,官员属于例行公事配合型的类型,在各大贵人协助下,明天将会成功。希望一切顺利。

最后冲刺

本周基本上都是在为即将来临的审查做最后的冲刺。周一突然发现一些记录做得并不好,临时要求大家增加了几个记录仪,也幸好之前提升货仓时留下了好几个后备记录仪,结果只需要一些安装费就解决了问题。过后就一直忙于审查的事故,周三基本上整天都与JV度过,我对初步彩排的安排非常满意,至少知道需要准备什么。由于得力助手请假三天,需要兼顾出船的事宜,忙得不可开支,但也发现头脑还没有生锈。同时距离审查日还有七天,基本上要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剩下就是下周三的正式彩排,希望一切顺利。

最近为了这个审查搞到自己蛮压力的,胃痛的毛病又有少少回归的迹象。现阶段反而希望审查快点结束,才能够恢复正常生活。下周会把重点放在如何演讲,还有让自己的心定下来,不慌不忙地演讲。当然还有下周三真正的彩排,让自己练习一下演讲。不过我相信,只要如奇门盘的建议,只回答被问的问题,不要故意表演或表现,与官员保持良好沟通,就能够顺利度过了。毕竟工厂已经根据MSC所有标准程序运作,基本上审查就是一个手续而已,平常心对待就好。毕竟奇门盘的像都一一实现,相信这次奇门盘说一切顺利,也能够实现。完成了这个任务,就真的可以让自己休息一下,并品尝成果。

完成任务后,八月份又再次回到每周可以看英超的日子,主队最近买人花钱的方式,让我这个20多年的红军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无论如何,钱不是我的,只要最后对球队有益处,何乐而不为呢?转眼间也迈入四十岁了,不得不感叹时间飞逝。曾经遥不可及的岁数,转眼间已经步上。基本上没有太多感触,基本上这岁数该达到的东西都已经达到,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找到另一半组织之间的家庭而已,但来到这岁数我也做好单身的准备。另一个没有达到的目标,就是无法通过投资达到财务自由,今年来到关键年,若不能达到某个目标,将来的路更加难了。是时候想一想未来二十年自己要的是什么,而又要如何去达成。

忙碌一周

完成了上半场的审查,以为可以好好休息,结果上周几乎每天都有人到访,真的是无言。周一基本上就是继续审查的准备工作,但同时蚂蚁却一直不停地干扰,真的不厌其烦。需知道我们在忙着审查,同时也有自己工厂的东西需要烦恼,而她却一直告诉我她工厂的问题,希望我能够给他解决方法。首先为何我要帮助她?之前在这里她的处事已经常制造问题给我,有时候还会为了自己利益而不给面子,现在有求于人还好像我欠了她什么似的态度,好奇怪的人。之前已经告诉了她,那里大约主要问题是什么,如果她真的那么本事,一些小提示她应该知道如何继续了。但这个人就是不停重复告诉我它厂的问题,说真的我确实没有兴趣知道这些,也没有义务帮你解决你的问题。要怪就怪你当初如何对人。不可能每次都要他人帮你善后。

周二则迎来杰惹的到来。其实我心里知道,这人表面说来探望工厂,但主要还是为安全管理审查而来的。无事不登三宝殿嘛!讨论了一轮后,他开始说安全管理审查的重要性,若有问题将会影响整个集团之类的。拜托,当初有时你们决定要抽样本工厂,如果那么多意见,去另一家工厂吧!我们通过英得铁审查可不是是浑水摸鱼的。不过我明白程序上他确实需要提醒这点,因为确实有些人未必那么性觉的。过后他走工厂我把工厂的主要安检提升告诉了他,他也给了不少他的意见,整体上不错的。

周三则迎来了马威和JV同时到访,基本上整体的时间都在与JV一起准备审查的报告,同时那个蚂蚁又来干扰,真的是有够烦的。自己工厂的问题自己去解决不能吗!与JV合作才发现她又是另一个完美主义的人,一些照片改了又改,真的累人,幸好还有纳姿儒耐心陪她完成,这小弟真的很不错。

周四则迎来笑面虎太深。这太深一看就是表面嘻皮笑脸,内里臣服很深的人。从他说话就知道这人是个小人!突然想起某人说太深是个冷静的人,这个人的观察能力我感到无言。这种阴险小人还是离他远一点较好,到时候有需求他自然会出现。

周五总算有时间整理自己的工作事宜。整体上本周过的蛮充实的,但也因为一直需要陪访客吃饭,体重增加了。无论如何,下周将会恢复正常,直到30号才会有访客到来。可以专心处理审查的最后准备功夫,也可以专注这个月的出货。

完美的上半场

相隔五个月,我再次遇上了纳瓦,这个大家都觉得难搞的审查员。二月份在觉得充分准备的情况下,被她抓到12个问题,而且里面很多属于must的部分,结果被工厂被归类为高风险等级。很现实的,当时候所有的付出都付之东流,老大的脸色很不好。不过也幸好有纳瓦的教导,我在五个月前的那堂课,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安检的知识,最重要是文件上应该如何准备,因为一切讲求证据,不是口头上的理论。这几个月我也为了如何处理这12个问题而操心烦恼。不过很感谢被美国选中来审查,因为受益于这个决定,打从两个月前就一直有JV每周的到访,又是另一个教导我很多知识的前辈,今年虽然发生很多事情,但确实贵人也特别多,现在也敢说自己是半个CTPAT达人了,但心里知道其实是被迫出来的。也因为美国到访的关系,我得到了中央和工厂的全力支持和资源,让这个计划在五个月内发生了大转变。在总经理财政支持下,我们提升了整个工厂的安全设施,现在进入货仓需要经过一个电动门。谁会想过,在短短五个月我们既然从高风险变成了低风险,工厂续新系统上线成功后,再次成为集团里的佳话。不过现在庆祝还有点早,因为真正的挑战还在眼前,过了八月四日的那一关再来开心也不迟。现在就好比球赛完成第一回合,我们还有第二回合的客场比赛,但我蛮有信心可以过关的。基本上接下去就是继续加强文件审查,保留更多证据和记录,加强官员对工厂的信心。只要第一个印象好了,相信他们也不会太刁难工厂。毕竟他们的出现,只是例行审查,不是因为工厂犯了任何错误来兴师问罪,这两点有很大差别的。最终要做好准备,以平常心去面对就好。毕竟面对官员,保持镇定和全力配合非常重要,之前经历过关税局审查的经验,会有帮助。更何况到时候JV 比我更紧张,但也要提防她扯后腿,毕竟人心难测。就如当初我不信任珍珠团队的道理一样。基本上我相信工厂已经准备好了,就继续做一下touch up而已。

同时困扰了我两个多月的咳嗽和胃痛也总算好转了。身体的机能也渐渐好转,脱离病猫的标记。值得开心。

侏罗纪世界

最近为了安全管理审查蛮压力的,也因此胃病一直反反复复无法痊愈。转眼间下周三就要面对第一个审查,虽说是变相的彩排,但还是要确保一切良好,因为这审查的报告,将会被呈交到总部高层,一个弄不好又将会闹到满城风雨。我相信J特务并不是会保护工厂的人。本周末也总算有时间好好休息,难得真正的放松自己。突然心血来潮就想看一部电影来放松一下,就选择了侏罗纪公园-重生这部刚上映的电影。虽然网上一直听到这部电影不好的评论,但本身对侏罗纪公园系列还是相当支持的。还记得侏罗纪公园第一步曲开播的时候,戏院是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可以拿到位置不好的半夜场已经很高兴了。过后侏罗纪2和3依然那么风靡,但还是比较喜欢侏罗纪公园1&2,因为比较经典。过后的侏罗纪世界4,5&6虽然依然以恐龙为主题,但就是少了当年那种感觉,不过我还是把整个系列都一一看了,哈哈。

今年迎来了侏罗纪系列的第七部电影,近年来少看电影的我,既然也支持了。不懂是否因为看了坏评,对这部电影没有太高的期望,反而我觉得题材很不错,导演和制作单位还是诚意满满的。首先是告诉我们看人不要看表面,看下去吊儿郎当的人,关键时候反而舍身救人;而那些外表衣冠整齐的人,反而不顾他人生死,自私自利。海上打斗的场面非常精彩,是之前系列没有的新元素,沧龙在上一部结束前已经展现它的厉害,这次再配上赤龙的合作,简直精彩。上岸后,以为会是霸王龙的天下,这次反而是飞龙的戏份比较多,而且飞龙的智商也蛮高的,追逐的戏份不错。暴龙反而以另一个不同的形态出现,让大家看到它睡觉和喝水的样子,这一幕据说是之前电影被删除的画面,在这集被还原了。不过暴龙追逐这部分有点卖萌,不像一贯暴龙快狠准的作风,可能才睡醒吧。哈哈哈哈。说到卖萌,最可爱的还是那只鹰角龙,连我的外甥看了后都说可爱,想要一只。整部电影的恐龙主角是那个基因改造失败的花罗汉龙,看到那造型都不动要哭还是要笑,样子够丑但行动缓慢,在自然生态应该敌不过睡醒的大暴龙。最后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坦克巨龙,它的出场有侏罗纪的感觉。整体来说,这部电影没有太大的惊喜,也没有太大的失望,还是值得一看的侏罗纪系列。

久不久看一部电影真的可以让思绪得到不同的元素,进行脑震荡。但我本身是很难坐着两小时只看一部电影的人,因为会觉得很闷。但在电脑前面游览不同的资讯我却可以呆上几小时,哈哈。放松一下,希望下周一切顺利。

小低潮

最近工作特别忙,基本上进入壬月就开始日子不得安宁。先是咳嗽了一个半月还没好,同时被胃病困扰了半个多月,总之壬月开始就是抱病工作,没一天好过。无论如何,财政年算货没有出现太大问题,也算是完成了一个任务。接下来就是七月九号和八月四日的安全管理审查,这两个若成功过关,今年最严峻的几个月应该挨过去了。通常壬和癸天干都特别难过,但癸却是旺我的事业宫,我相信可以顺利通过的,但还有很多文件上的东西需要准备,时间真的不多了。也因为这些压力,最近常睡不好,胃病也因此无法痊愈。反而订单上随着新财政年订单下滑,坏账订单基本上都清除了。接下来就看如何把工厂的KPI弄美,并迎接后蚂蚁时代的生产部。随着她的离去,也代表着工厂进入新时代。这次调整后也代表工厂进入新时代,不再是以前熟悉的团队,这改变有好有坏,而我必须把权力继续扩张。审查完成后,要继续看看如何提升采购和货仓,甚至可能要铲除那颗棋子了。说到蚂蚁这人,她离开或许是好事,因为她最大的问题是,自己的事情没管好,却一直过问他人的事情。若她继续用同样的方式在新地方工作,那就恭喜她了。周三高层为她举办了一顿告别晚宴,老大客套话说尽,大家也配合说了一大堆假话,但蚂蚁很开心,就希望她能够了解这些都是虚假的。又或许她选择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最近也因为工作压力和身体不好,基本上周末或假期都会呆在家里,让自己好好休息。但同时也感觉到生活好像没有什么活力,连阅读都很少了。最近较常做的就是研究古币而已。但随着了解越来越多后,其实大部分市场上的银币都大同小异,我渐渐只对百年有历史价值的银币有兴趣,基本上只对荷兰老银币特别有兴趣。老银币不但只见证历史,更是集合了古代贵族的贵气,让我感觉运气变好。无论如何,暂时只收集到女王和威廉三世的古银币,威廉二世要收集有一定难度,因为更稀有。

回家乡工作15年了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某人在KL大城市奋斗多年决定回家乡发展的讨论,让我感触良多。令我想起来多年前完成大学后,也在外地工作了一年。基本上人在外地就是孤身生活,每天会定时联络独自在家乡的母亲。过了一年这样的生活,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为了钱我还是坚持了一年。过后因为父亲中国而退休,我就决定回家乡工作,也能够照顾父母。当时候因为健康问题被CP录取后再被拒绝,面对人生第一个低潮,失业了一个月。那时候找过其他雪隆区的工作,发现工资扣除房租,汽油和toll钱后少得可怜。上天关掉一扇门,会另外开启一道门,我就这样误打误撞进入了这行业。谁又会想到,多年后我既然在这个行业呆了15年,还在阴阳差错下让家人衣食无忧,还有加入了外企。虽然现在还没有大富大贵,但至少能够让家人衣食无忧,还有闲钱花在园艺和古币等业余爱好。工作从市场行销初级执行员,到中级执行员、高级执行员再到副经理,工作范围包括了行销、策划和船务,那时候的我就是有机会就学习,没想到这个信念造就了今天的我。2020年外企联营,我开始得到外企的注意,但老大却一直打压我,甚至想把我藏到恶人谷。然而他的算盘打不响,最后他还是被迫把我提升到市场行销兼策划经理这位置,不过我相信背后C帮了我不少。职场路上,C是我的师傅加贵人,我心里永远记得她的提拔。联营结束后,外企全购工厂,我靠边后职位更新到策划与船务经理,放下了多年照顾的客户。全购的当儿,工厂来了个供应链管理经理,他成为了我的新上司,但他完全无法驾驭我,连其他工作也做不好。半年后他的试用期被延长,但他突然选择失踪离职,连交代都没有。我临危受命扛起了这个责任,并在三个月内成功完成交接。没错,我终于爬上供应链管理高级经理这位置。其实只要肯努力,就算在家乡还是有机会得到好的工作,前提是个人的能力必须在线。现阶段的我,也不知道工厂可以持续下去多久。与其杞人忧天,我选择过一天得一天的方式生活下来,我不知道这工作能够维持多久,只要一天还有这收入,我会继续把钱储蓄好。现在每月平均储蓄的钱,还多过六年前一个月的底薪。如果可以在这工厂呆上另一个十年,我的退休生活将会不错。但这行业越来越难了,可以待一年算一年吧。能够选择我依然继续留在家乡,至少可以照顾日益年迈的父母,也不需要花费无谓的钱在交通和住宿上。

康复中

周五看了中医,身体的状况稍微改善,但胃痛和咳嗽依然持续,虽然开始有好转的迹象。不知不觉中病了一个月,但每天依然需要工作。为了让身体复原,唯有强迫自己在本周和下周五都拿假休息,希望在更多休息下身体可以快速好转,因为七月和八月有两个重要的审查,希望可以以最好的健康状况上阵。最近也为了工作搞到非常压力,在高压下胃痛自然不容易好转,但知易行难,就是无法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这或许也与流年天干入气有关。虽然明年才是丙年,但感觉上丙气曾经来过,造成了情绪上的困扰。廉贞化忌,情绪波动啊。最近心情特别忧郁,做什么都没有什么动力,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若不是最近有收集古币的爱好,生活更加乏味。其实想让自己阅读,但就是没有心情。哈哈。需要尝试走出低迷。


依然生病

因为安全审查的关系,最近工作特别忙碌,加上身体依然无法康复,真是累上加累。从聚会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但身体依然不少毛病。最重要是咳嗽依然如故,但已经从流感咳嗽变成了胃酸倒流导致的咳嗽。加上最近工作压力大,胃痛也不容易复原。或许是身体在给予警告,不要再糟蹋身体了。真没想到情况会演变成这样子。未来两个月将会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关乎到工厂的未来,也关乎到整个公司的未来。不过货仓依然让我非常失望,该做的事都没有办好,幸好提前审查他们的工作,不然真的大件事,今年我的贵人运还真是强。随着进入我不喜欢的壬月和癸月,相信这两个月不会好过,但唯一庆幸的是,癸月虽然忙碌但通常对我的事业有利。希望这次也顺利。接下来要学会放松自己,放慢速度吃东西,不然胃痛不会好的。

最近继续研究古币,周四晚很幸运地被我买到了大正三年的大日本一圆。由于卖家在我的地区,结果被回扣18马币,很开心用偏低价格买到心头好。之前买到的1883云龙因为NGC封盒无法真正看到银币,这次这一圆龙银裸币终于可以圆我的小心愿。27克重的龙银还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的,好喜欢。今年还真的花了不少钱在古币,但我觉得不会亏钱的,因为我买入的大部分都是有历史价值的,虽然有些是为兴趣或玄学而买入,但有些银币我是白菜价买入,卖出是赚钱的。就好比这个刚买的大正龙银,若拿去评估后卖出,价值就完全不一样了。

长假休息

难得迎来长周末假期,总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不知不觉中距离机会已经过了三周,也生病了三周,到现在还是有轻微的咳嗽,但相比之前已经有所好转,希望下周可以完全康复,拥有健康的身体真的很重要。同时五月份也在一片忙碌中结束。业绩从开始被老大黑脸,到最后在一周内力挽狂澜地达标,堪称经典之作。策划团队里的成员表现都很好,真的为他们的成就感到骄傲。货仓的团队也慢慢越变越好,慢点议员和蒙娜丽莎这些老鼠屎离队后,相信团队的气氛会更融洽。至于采购部,有太多领导管理问题存在,她的管理能力不大好,连带着下属也不会工作了。这个海星比阿丹还要难搞,因为她有自己的一套,但却不懂得改进。无论如何,只要没有铸成大错我还是开一只眼闭一只眼。反而未来两个月安全审查是我更需要关注的部门,这个是不成功便成仁的一局。这点幸好有个好帮手,帮我打点一切,这也是我对这团队非常满意的地方。下个月坏单将会被清除,工厂的成绩单将会回到正轨,相信财政业绩也会达标,先安然度过这个财政年才打算。过后也将要面对有蚂蚁时代的生产部,就看看饼干能够做出什么改变,希望是好的改变。过了安全审查后,我也要好好部署接下去的路要如何走。这个财政年是一个很好的调整年,去处理一些一直以来没有机会处理的事情,或去学习一直以来没时间学习的东西,甚至是一个机会花多点时间在个人和家庭。我会好好地,一直好好地,是时候对自己好一点。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