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感言

周一R君突然找我,开始时以为他要问任何关于公司的东西,原来他是要询问我关于我私人和公司未来的事宜。他很直接地问我是否有兴趣加入美企,而我则回问他我是否在他的计划里面,如果有我是有兴趣给自己一个机会,就如他说的,如果我加入他,我未来五年会有不一样的成长。而他的回答令我惊讶,他说他之所以一直以来他没有把我放在名单里,是因为老大说我四月份就会去恶人谷,但问题在于我从来没有被知会这个安排,我已经不知道哪一个版本是对的,更加没有时间去验证这个言论,因为那一刻犹豫,加入美企的定位就不一样了。被集团遗弃而加入,与自己志愿加入的意义是不一样的。人是自私的,加上整个行业如此不济,当然先选择能够靠岸的码头,我还要吃饭的。结果我的决定短暂是正确的,因为美企开出不错的留人计划,每个人如果留下一年,就能够得到年薪20%的特别奖励,而我差点因为老大的一句话而错过了这奖励和机会。而周一傍晚也公布了美企收购完成的消息。周二早上,R君一早就给大家解释收购后发生的一切,但被邀约的老大并没有出现,让R君有点不爽。虽然最后得知公假与薪资暂时一年没有变化而感到有点失望,但对我来说没有减薪或失业,已经是很好的结果。连一百块都计较的公司,你能够寄望他给你花红和员工股?一切也如预测般,老大在昨日的会议给我脸色看。表面对阿扎哈说,美企能够任何时候调动任何人去任何工厂,包括吉打,马六甲,甚至是斯里兰卡或曼谷,但我知道他在警告我。真不明白,为何我和他的关系,可以去到今天的地步。我自问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公司的事情。算了吧,多几个月他已经是前雇主,不需要也没有必要再纠结今天的局面。
我依然觉得我的选择完全正确。我相信在恶人谷工作的压力不会比美企少,但至少美企讲绩效和道理,恶人谷却是常常无理取闹。其实我的野心不大,一份安稳的工作,配合大牛市带来的第一桶金,已经让我感到满足了。而现在有阿扎哈在物流连管理,对我来说是好事。物流连管理从无到有的设立,永远是学习最多东西的时候。只要不影响公司运作,我愿意暂时满足于这个薪资。
(跟新17.02.2023)恶人谷传来噩耗。体恤员工的老大,开始对各部门作出人员调整,还贴心地帮员工找工作。那么好的雇主去哪里找?那些五十岁以上的员工,公司更体贴地让大家多休息一天,七天四工,第五天让大家拿无薪假休息,慰劳大家这两年的辛劳。至于产假回归的员工,更是体贴地延长产假,还拿到半个月工资,简直是再生父母。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何恶人谷已经去到这个地步,老大依然对我没有加入他而耿耿于怀?难道我加入他们然后减薪,叫作共患难?好想高歌迪克牛仔的歌:我看不透你的想法,多么可怕的想法,怎么去爱都是惩罚,怎么选择都是一场心伤,忘记我还是忘记他。。。
说会美企这里,开始感觉到他们高要求的压力,不过或许这是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尤其在下个月完成硕士学位后,就能够更高效处理事情了,毕竟一周突然多出了一天。加油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