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晚宴2.0

相隔四年,公司配合创办30周年纪念,再度举办晚宴。
这次选择在位于市中心的油棕酒店。
老实说从来没有对公司举办的任何活动抱有太大的期望。
因为任何活动最后一定留下一些令人白目的瑕疵。
当然这次晚宴也不例外,不然就不是本司了。
无论如何,这次晚宴的开场,做得相当不错。
至少接待处的摆设非常大体,还有安排拍照活动。
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气氛很不错。
虽然一些工作人员不大友善,但整体还算可以。
这次公司也准备了见面礼,很好的进步。
虽然最后因为个人敏感而把香薰还了回去。
至少这么做不会有人空手而归,能做到人人开心的局面。
节目请来了24节令鼓作为开头,气氛不错。
只可惜舞台有点小,24节令鼓最后无法完整呈现,
而鼓手在换位时也因为空间问题而有点吃力。
由于本身出自于振中,24节令鼓在心中已经有很高的水准。
在欣赏24节令鼓时,心里开始怀念振中的24节令鼓。
毕竟见过高水准的表演,要求就变高了。
其实站在门外汉的角度和有限的舞台空间局限下,
演出鼓手已经做到很不错的水准了,值得鼓掌。
接下去就是整个晚宴的败笔开始了。
其实四年前公司晚宴最失败的地方,
就是选择让“阿瓜”司仪主持节目。
然而四年后的今天公司依然请了同一个“阿瓜”。
这“阿瓜”也依然保持九流主持方式和难听的唱功,
看来公司为了节省成本还真的什么都做得出。
若就是这样而已,观众最多不听不看,
然而这“阿瓜”再次在没有预先通知参与者的情况下,
再度玩起令人反感的“阿瓜”低贱游戏,
利用员工的丑态来娱乐公司高层。
四年前发生时我们可以说或许高层提前不知道。
四年后再次发生,若说不是故意安排我完全接受不到。
原来公司晚宴就是侮辱员工自尊来娱乐大众的。
连对人基本尊重都做不到,如何叫团队甘心付出?
由于在更早的节目时间已经抽到安慰奖,
“阿瓜”侮辱节目环节进行时我直接离场以示抗议。
离开前看到四年前的受害者之一在黑脸看手机,
就证明了我的判断和决定是没有错的。
同时晚宴的食物也完全不敢恭维。
在工厂工作的大部分都是劳力为主的人,
食物不好吃就算了,至少让员工吃饱可以吗?
选择三百块一桌的食物来做晚宴,
也不能够责怪酒店为何食物分量少得可怜。
这种水平的晚宴相信应该只有本司做得出。
可怜一些同事被迫到会场对面食摊去填饱肚子。
原来前面唯一做得好排场是做来给他人看的。
看来公司永远不会把员工福利放在重要部位。
好好一个晚宴就是要闹到如此,有意思吗?
或许公司高层已经认为一切很成功了也不一定的。
这里连锁四年前的晚宴
同时我离开后也发生一个奇怪现象,
最终大部分大奖都落入本子公司手里。
看来今年花红调薪完蛋了,希望我想太多。
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其实公司用心良苦。
我应该谢谢公司鞭策我往上爬和不停自强,
你走得不够快或继续打工,就会被阿瓜玩。
不想被阿瓜侮辱就必须自强,逃离打工的被动模式。
打工生涯永远就是那么被动和无奈,
希望真的有机会遇上这十年难得的股灾,
可以少奋斗十年,可以早日财务自由。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