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管理与投资记录 11.04.2015

最近公司发生了很多事,来个记录,方便日后参考:

1、身为公司高层领导,必须让每个部下清楚知道公司的大方向,然后才能够有效地带领他们往同一个方向前进

2、领导要在适当的时候作出决定,下属才能够有明确的方向。永远记得:
当总经理不做决定,事情的结果将取决于经理的决定;
当经理也不做决定,事情的结果将取决于执行员的决定;
当执行员也不做决定,事情的结果将取决于主管的决定;
当主管也不做决定,事情的结果将取决于普通员工的决定!
很多时候,问题都出现在管理层的决定不够快,而导致结果只能够取自于普通员工思考范围的决定。

3、顾客一但发现一个问题时,会偏向于带出其他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而导致原本应该解决的问题失去焦点。发生问题时,保持冷静,把问题依据严重与重要性一一解决
所以,与顾客谈判问题时:
》想办法模糊焦点,让顾客觉得问题没这么严重,有或者让他感觉到我们之间不会因为这个问题就直接关系决裂 (例子:顾客来谈品质问题,我们却介绍他们其他产品)
》让顾客知道,我们已经开始处理问题
》必要时,拖延时间,以得到更多时间去解决问题

投资方面期待真的可以见识到超级大牛市。
Level 1价值投资法已经渐渐上手,接下去要学习Level 2价值投机法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