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杠杆

投资,就是利用金融工具,来达到财务自由的目的~
这些工具包括了基本的储蓄、股票、房地产、黄金、期货等等,不同的人会以自己的喜好或长处,选择适合自己的工具!当然每一种工具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风险,运用得当就会让使用者事半功倍,运用不当同样的工具也可以让你伤到自己!除了这些基本工具,我们当然也可以运用其它如杠杆的技术,来改进或提升我们工具的效率!

穷人怕负债,因为负债让他们的钱慢慢被侵蚀;富人爱负债,因为可以利用他人的钱来赚钱~
穷人之所以怕负债,是因为他们不会利用杠杆,富人却喜欢利用杠杆来帮他们做更多的东西!杠杆除了可以借力打力,达到半两拨千斤的效益,也可以把风险转嫁到他人身上!那么好的工具,只要小心使用,必定能够让投资路事倍功半!

当然,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什么是杠杆,因为杠杆的原则!
毕竟杠杆运用得当=事半功倍,运用不当=事倍功半!

基本上杠杆可以分为平衡杠杆、省力杠杆和速度杠杆(俗称费力杠杆)三类,在我们的生活中,就算你愿不愿意,都会运用到杠杆!在正常品衡的情况下,我们靠的是平衡杠杆的力量!而富人利用杠杆致富的原则,就是要利用省力杠杆!当然当杠杆被错误利用时,很有可能我们会被费力杠杆导致我们多劳少得,事倍功半!所以要利用杠杆力量前,必须了解重点、力点和平衡点,才开始作出行动!

房地产的杠杆运用论坛里已经有不少大大在运用着,我这里就不板门弄斧了~
我反而对股票的杠杆运用比较感兴趣~ 据我所知,股票里的杠杆用具包括了:
[A] 各类债券如Warrants
[B] Share Financing/Margin
[C] 其它 (我相信还有其它,会继续寻找这些我不知道的用具,日后再补上)

希望在这里可以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分享一下你们如何在股票运用杠杆的力量!
共勉之~

3 评论:

Link 说...

谢谢分享~

kok hou 说...

這篇很好啊!感謝分享

剑圣 说...

Kok Hou~~ 开始踏上投资路啦?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