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13.08.11

昨天简直是魔鬼一天~ 上半天还算中规中矩,但下半天就忙到不可透气!!其实在公司里可以做决策的人实在太少了,大部分时间可以做决策的人不肯负起责任,而不能够做决策的人只有空焦急!!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何老大总是说老二在决定事物时不够果断的问题,今天我真的深深感受到了~ 不过话说回来,在解决问题时不够果断是一个问题,但这家公司很多东西都不会采取防御措施(Preventive Action)才是最致命的!所以在这件事我学习到的就是:防患未然,比让问题出现才解决会更有效~” 这也是为何在食物领域我们会有HACCP这系统的存在~ 预防胜于治疗是我们从小就被灌输的儒家思想,但为何这里的人连着基本的做人道理也不知道呢?我不质疑这家公司是还有发展空间的,因为这发展空间是这行业所提供的!但公司不是一个人就可以打理好的,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一个有效率的团队!然而我在这里看不到~ 效率是一家企业快速前进的重要一环,这一点贺特佳就是活生生的最佳写照!以这种高效率成长,超越速伯马和顶级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公司另一个败笔就是没有对所有顾客一视同仁~ 要知道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一个顾客会跑得更远,我们不能够单凭对方的背景或现况,就看不起对方,然后给予对方不懂的待遇!就好比普通小市民到五星级酒店住宿会遭遇到不好的待遇一样,我们出的是与他问一样的五星级收费,但为何对方不能够给予我们同样的五星级服务呢?这是很多企业都会犯下的错误!

还有~ 身为供应商的我们最重要是先了解顾客所需要的再去生产或寻找顾客所要的~ 这些都是从商自古以来最基本的道理,但很可惜有时我们就是忽略了这一点~若顾客要求的是奶油面包,而我们却是生产热狗面包,然后才游说顾客买下热狗面包有用吗?就算顾客这一次接受了,他下一次也不敢找你了!

这几天股市渐渐稳定会下来了~ 或许大家真的太恐慌了吧!但组合里还是有不满意的股需要整理一下~ 无可否认7106是值得投资的企业,但它股价的稳定度真的不敢恭维~ 或许八月尾的业绩报告出来时,就是我从新考虑是否继续持股的最后期限~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