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后遗症

新冠病毒还真的不是搞笑的,虽然确诊后已经一周了,
但身体还是无法恢复,咳嗽也越来越严重。
或许需要时间让身体恢复健康,或许是工作休息不够的关系。
转眼间第2堂课进入第2周,老师还真的苦口婆心,不停给学生各种宽限。
原本期限在11号结束的第一功课(企业报告书),最后只有30人完成任务。
而我本身交的功课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在课堂上被展示出来,
那一刻觉得有点欣慰,毕竟在确诊期间的功课还不赖。
昨天一鼓作气完成了第2功课,但对演讲方面不是很满意。
由于声音沙哑加上一直咳嗽,影片录制得不是很好。
但人生就是这样,总会遇上一些不如意的情况需要应对。
就希望这一课最后还是能够考取好成绩。
毕竟就如老师说的,行销管理是企管最重要的科目。
行销管理考不好,企管文凭的价值就大打折扣了。
老师尽量帮助我们考取好成绩,但学生却有点参差不齐。
或许这也是个机会让我在学生中表现突出,成为成绩标青的小部分。
今天也顺利完成了中期考试的题目,也呈交了答案。
如果一切顺利,或许已经有55-60%的分数在手了。
剩下的末期考试只要拿下40%里的35%基本上就已经稳了。
虽然开始抱着成绩不重要,但对自我有要求的性格,还是希望考取好成绩。




确诊+工商管理第二堂课

五月父母相继确诊新冠肺炎后,在五月最后一天,我还是逃不过病毒的侵略而确诊了。唯一安慰的是,在赖医师的帮助下,父母的健康都康复得不错。而我本身基本上没有出现太大的症状,但前面几天还是蛮辛苦的。第一天突然觉得鼻子有东西,喉咙少许痛和少许咳嗽。开始以为鼻子敏感,但吃了过敏药没有反应就觉得不妥了。晚上开始觉得鼻子乖乖的,就做快速检验呈阳。也幸好当晚发现,过后第二天身体开始发冷,骨头痛和少许发烧了,晚上更严重,整个喉咙像是被人大力掐着那么痛,晚上基本不能睡。这种情况每晚日益严重,在第三第四晚达到痛楚最高峰后总算回落,过后身体就慢慢恢复了。剩下咳嗽依然持续,还有比较累而已。谢谢上天总算让我们一家人捱过了。今天是隔离最后一天,基本上我的病毒还是两条线,公司要我回去上班就去呗。反正如果可以,第四天就要我回去了。公司文化不会改变的,刻薄就是刻薄,狗改不了吃屎的。

周六也迎来了课程第二课,商业管理。周五知道老师的背景后,让我倍感兴奋。没想到林肯还能够请到前上市公司总执行官来做老师,对他期望蛮高的。当然这个老师不是省油的灯,给的功课相对比较难和吃力。个人功课需要写企业报告书,幸好周六时身体稍微改善,成功在周日把报告完成,也直接呈交了上去。结果老师在当天就回复受到电邮,还在几个小时后给予评论,我既然得到了20满分💯,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就剩下另一个10分的功课一旦完成,就能够拿到至少35分了。考试60分就看问题有多难了。这科目我会给予更大关注,如老师说的: MBA without a good scoring in Marketing Management would not a good certificate.
大梦说的没错,运气好做的决定通常不会太坏。这几年确实遇到了不少良师益友,从紫微斗数到奇门遁甲,再到现在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唯一可惜的是没有机会认识到其他同学,这就是网课的代价,但如果不是网课,我是完全不可能报读到这个课程,人生没有百分百完美的啦。缺陷美让人生变得更充满惊喜,或许下一刻遇到彩蛋。工商管理读到第二课,就已经学习到了不少一直在管理上不明白的东西。这些是单纯看书,不能够理解到的学问。几个月前我还大声对人说,管理就是沟通能力而已。现在的我,依然认同沟通能力很重要,但不是全部,因为还需要配合其他策略。学海无涯,我们每一天接触的,都有机会把学习的执行下去。我觉得10P的原理不单指可以用在行销策略或企业报告,应该也可以用在其他管理。因为它是一个覆盖相当全面的概念。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