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后感


1.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变通的。一种方法不行,还可以用很多别的方法。循规蹈矩、墨守成规难以成事。

2.成功因素离不开4(智慧、勤奋、激情和机遇)+1(性格),而1(性格)却是最重要的一环。

3.沟通技术是练出来的。我坚信人是可塑的,人是可以改变的。如果你学会了沟通,你一定是一个好员工,当一个好领导。沟通是一种态度。沟通需要放低的心态,更需要技巧。这种技巧绝对不是天生的,而需要后天不断的磨练。

4.机会有三种:第一种是别人给的,第二种是争取的,第三种是运作出来的

5.乐观性格引导成功。我是很阳光、很乐观,凡事都往好处想的那种人。这是我性格中很重要的一点。

6.踏入社会后,至少有一大半人会发现自己的工作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不喜欢就可以不做吗?社会可没那么简单,社会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先在自己不喜欢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等到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后,再设法来改变环境。

7.要获得职场竞争中的成功,一定要靠勤奋。其实每个认得智商都差不多,每天我比你多工作20%,也许就意味着我成功的概率多了50%。要成功,就要勤奋。

8.目标不要定得太高,一定要实际,然后一步一步分阶段完成它。

9.三流企业靠人才(但太过依赖某个人,发展被个人局限),二流企业靠机制,而一流企业靠文化来管理。机制不能挖掘出个人的潜能,但文化却能够做到。文化给予企业和员工“生命”或使命感,让全公司上下都对自己的工作热爱并感到光荣。

10.我们在企业里要做的不是抱怨,不是提意见和建议,而是真正地对公司作一些实际性的改进。

11.不要去挑其他部门的毛病,一定要做自己最内行的东西,一定要在自己本身的职位上来提升自己。这是非常重要的职场定律。

12.避开与他人的强项进行正面竞争,要走差异化的竞争路线。只有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所在,并把它发挥到极点,才有可能脱颖而出。

13.日本人在工作上的敬业、勤奋、谨慎,深刻地改变了我过去做事毛躁的性格,而变得非常细致和规范。

14.真正的创新必然是基于对市场的了解,对客户反馈的观察,开发出来的产品一定要适应市场,提出的模式一定要能解决现实的问题。而在这其中,技术只是一种实现手段。

15.许多了不起的成功,其实都靠点点滴滴的细小努力积累而成,做人就是这些细小努力中最重要的部分。向上、感恩、关心这三种性格是做人最需要的。如果一个人能力不错,性格又好,想不成功都很难。

16.一些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没有错的话,却不是任何时候说出来都是正确的。如果说话的时机、方式、对象、场合发生错误,那么对的也会变成错的。

17.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激发每一个员工的潜能,让每个员工都觉得自己的工作是一份事业。

18.“圆心理论” CEO要成为公司这个家的家长。家长在圆的中心,用关爱温暖下属,用智慧领导下属,用激情感染下属,用榜样的力量成为下属的模范,下属才能充分感受到“圆心”的万有引力。

19.正在企业里受到同事的尊重、领导的喜爱,公司的信任,并最终取得事业成功的,一定是那些勤奋、敬业、有能力,而且会沟通的员工。

20.公司如果是一条船,领导的作用就是让船上的人都用力地划起浆来,朝一个方向奋力前进。

21.三流的销售靠手段,二流的销售靠品牌,一流的销售靠人品。

22.一家成功的企业,如果按百分比计算它的成功因素,商业模式占20%,市场机遇占30%,剩下的50%则是企业的执行力。

23.对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成功并不重要,避免失败才是最重要的。避免失败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让所有的决定都变成都变成交叉的。

24.不要带你旧部下到新企业里去,想带就不要去,想去就不要带,这是一条职业经理人必须谨记的基本原则。

25.真正的企业文化是一种企业氛围,一种为所有员工认同的企业价值观。企业文化的口号、内容都不重要。好的企业,其内部氛围能让每个员工都热爱企业,愿意为企业奉献。这就是好的企业文化。

26.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做到为人简单而坦诚,便没有人跟你交手,无招胜有招。

1 评论:

truonghieunghia 说...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uy tín, giá rẻ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