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

这几天由于老大和C精不在,得到难得的机会,独自应对顾客~~
其实自己独自应对顾客,也有好处~~
毕竟十年磨一剑,是时候看一看自己的功力到哪里...
两个顾客,却有截然不同的体验。
维纳,好强的对手,还是应对不来,但与他交涉,就显而易见地凸显了个人弱点:
一、基本知识不够,尤其是technical方面
二、对公司发展大蓝图不了解
三、会冷场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強也。原来接近4年了,我还是没有准备好,或许通过采购可以提升technical这方面的知识。
时间不多了,要加快脚步,很多人都越跑越远了,再原地踏步,就被超越了!
加油!努力!奋斗!

定位、方向和策略

昨天很庆幸再次有机会见到我敬佩的阿伦~ 一直以来,阿伦都是我崇拜的TRADER。本地大学毕业,在手套行业以打工姿态混了多年,到成为小形TRADER,过后拥有自己的生产线和员工,顾客群除了本地还包括外国。从他看不起一单生意只赚RM3K的谈话,就知道平时一单生意也赚不少,嘿嘿!=)

C精与阿伦的谈话中,也说到了一个重点,成为TRADER的优势,就是TRADER可以提供一些MANUFACTURER不能提供的东西,但劣势就是TRADER没有生产线去说服顾客对它更有信心。做老板就是要物尽其用,把资源的运用最大化,来创造最大的回酬,让工人的空就是浪费金钱。

要成为成功的TRADER,就要有以下渠道:
1. 知道得到货源的管道,以便货比三家
2. 知道那里可以收集到便宜货,再把垃圾变成黄金
3. 知道市场的价格和趋势
4..知道自己的定位、方向和策略

加油~~


承担

今天完成了一个长达30分钟的Warm Call,可说是个人的一个突破~
或许C精开始看到我对于Marketing的兴趣,开始给予我更多参与市场的东西~ 所以最近的工作表不“策划”,却更“行销”,哈哈~
今天为自己的warm call打上70%的分数,毕竟是个人的一个很好的旅程碑,而且对象是一个英文不太好的日本人,是一个好开端~
明天将会进行另一个Warm Call,这一次的对象是美女顾客,要跟她打好关系,去证明我当初的看法是对的。以对方对我的信任,应该不难~ 接下来采购方面需要再进一步加强,以做到真正的“货比三家”,以便更加能够控制和了解市场的变动~
最近一些心结放下了,心态改变了,或许我已经准备好去承担更多~
感觉到现在的自己,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
是时候去唤醒心中沉睡的巨人,去承担和保护更多需要我帮助的人~

投资调整+Mindset Talk

没有投资的日子,却是失去了方向~~
现在才知道,原来投资已经占据了我心里一个重要的部分~~
这几天开始了另一个中长期的投资计划,购买了一支未来前景相当好的一家公司,本益比短暂来说有点高,但相信明面开始就会有显著的改善。调整后的组合,变成了35%股票 vs 65%现金。

最近在尝试多与L沟通,但发现渐渐不大喜欢她的性格,反而Y更能够沟通的好,难道真是她?尝试再和Y深入交谈,就能够确定了,但我一直觉得是他,我要积极点~~

昨天去了一个很有意义的讲座,老大是主讲人,嘿嘿~~

Fixed Mindset vs Growth Mindset
虽然讲座后,觉得老大比较适合做生意,但老大可以和我们分享这些,已经很足够了,很好的启发点,在我脑海里涟漪起了很多思考。

思考〉性格〉个人风格〉以身作则〉领导〉团队〉改进〉思考.......



胡立阳的QE退场四部曲

离开股市已经两个月~~ 
虽然股市在美国DOW和SP500屡创新高的支撑下,带动市场上的一股买气,但KLCI却好像回不去12月31日创下的最高点了。根据8k前辈的3个月牛熊论,距离KLCI创新高后已经过了2个月,而关键就在于来临的3月。若8k前辈的理论正确,3月31日将会是最后期限,过不到就很大可能进入熊市了!
再看回胡立阳的QE退场四部曲:
感觉上现在的情况是,万事俱备,只劝东风~~
而这一股东风,就是一些人期待已久、另一些人闻之丧胆的“升息”!
从最近外资离开,马币却悄悄走强的迹象显示,国家银行即将在3月6日召开的会议,或许无可避免地要“升息”了。 
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